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大學道


月亮很圓
沒有被雲層掩蓋
皎黠的鑲在夜空發光
四周空氣微涼
小路旁的樹上沒有太多葉子
冬已悄悄到訪
夜色於是更早滲透
昏昏黃黄的路燈
把葉子的真實顏色照得混淆
看不真確
也把坐在長椅的我照得伶仃
我無言地坐着
心里平靜
四周的寧靜把剛從地鐵站沿路走來的徬徨疑慮抹空
手中揑着西餅的袋角
小心翼翼的
生怕袋中的蛋糕被撞壞
垂頭看着地上縱橫有致的紅磚排列圖紋
和踏着它們的我的鞋尖
雖然覺得疲倦
但心裡期待
看見你傻傻的璨爛笑容
我默默地等着下課的電話鈴聲響起

或許我真的有點傻
遠遠走來
只為看你一眼
騙取一個笑容 一個擁抱
此時腦際響了她的一句忠告
卻已阻不了我起來踏着步走到你車子旁邊
等着你的身影
等着給你一個驚喜
如果
你還稀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