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歸途


坐上公車
車廂裡滿滿坐了人
雖就擠在我身旁四周
我卻像魂遊別界
不在當中

疲累讓我靜默着
出竅

掌中握着動物園
暗黑中發光的小螢幕
彩光亂跳閃動的畫面
有點刺目

於是挪開視綫
窗外景物如浮光掠影
掠過耳際
點點黄而微弱的街燈光綫
在已完全黯下來的晚色中飄動
被車速迅速移動中的我看成
一圈一圈亮花花的
像焦糖漿拔成的絲
是我倦了吧
視線不對焦


身上仍穿着懶得脫下的毛外套和圍巾
在悶不透風的車廂間略嫌侷促
缺氧令人迷糊
呆看窗外
沒焦點
腦中亂事縈繞

車終於到站
我看到熟悉的那組數字
奔下去
尋到我累極也支持下去的理由
除了那一吻和臂彎
還知道
你總會在終點處

等着我 照料我 支持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